悠遊台灣-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Taipei NanGang Exhibition center station)為台北捷運板南線及■文湖線的轉乘車站,也是兩條路線的終點站,因鄰近南港展覽館而得名,位於台北市南港區,也是台北捷運中位處最東邊的車站,共設有八處出口、四座月台(板南線與文湖線各兩座,皆為島式月台)。

交通資訊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與研究院路口
  •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文湖線板南線可抵達

南港展覽館站月台(文湖線)


文湖線的車站內有個站內的公共藝術品,吊在天花板上,不論白天或晚上,因日間的自然光源或是夜間人工光源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使得南港展覽館站與其他車站比起來更有藝術感。
站內的公共藝術已經成為南港展覽館站的印象
站內公共藝術作品

板南線上的南港展覽館站則是少數路線上設有全封閉式的月台防護閘門,目前僅新莊線蘆洲線上的車站設有這類裝置(文湖線上的並沒有全封閉,有部分是透空的...所以夏天很熱)
板南線上的南港展覽館站月台
板南線上車站



文湖線行駛路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東張西望-桃園南華飯店改桃花園飯店

悠遊台灣-高鐵新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