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吃飯團-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位於大嶼山北方的赤鱲角~啟用於1998年~取代了原本較接近香港市區的『啟德機場』,由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建築師設計。機場與市區有機場快線相連,約20分鐘可抵達九龍站、25分鐘可抵達香港站,相當便捷。



聯外交通
聯外交通包括道路(自行駕車)、巴士、機場巴士及機場快線,地鐵其實是沒有到機場的喔!!!如果你想搭地鐵可搭乘巴士路線至香港地鐵 東涌線上的東涌站(這是最近的一站,其實機場裡也還有到其他地鐵站的車)。完整資訊請參考香港機場網站上的聯外交通(巴士部分)資訊

  • 機場快線
  • 巴士
    • E字頭的巴士,其實香港的巴士命名很清楚,除了數字外經常會有英文字在頭或尾做區別,E字頭代表的是從機場或東涌開往市區的巴士,在機場,如果看到E字頭的就可以當作他是一般巴士,價錢相對於A字頭的會較低,不過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可能也較久。
  • 機場巴士
    • A字頭的巴士,就是代表往返機場的巴士,所以對於觀光客要前往各地區,A字頭的巴士其實是最適合的啦~~車上有地方可以放行李~所以不用擔心大件行李拿上車會麻煩。
    • A21路線往尖沙咀、紅磡方向
  • 通霄巴士
    • N字頭的巴士,香港的巴士交通可以說是24小時的,白天會有正常路線,到了夜間則會提供N系列的路線,不過繞的路線就會比較遠,車費也可能比較高。

機場大樓最明顯的弧形屋頂特色

由三角格版組成的弧面屋頂



機場內的商店--- ZAR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東張西望-桃園南華飯店改桃花園飯店

悠遊台灣-高鐵新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