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台灣-捷運忠孝新生站

捷運忠孝新生站台北捷運板南線新莊線蘆洲線上的一個車站,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與大安區的交界上,忠孝東路及新生南路口,是一個地下站體,共有七處月台(1~4號出口為板南線時期所設置,5~7號出口為新莊線蘆洲線通車時新設。)2012年9月的每日進出站旅客約52,000人次。
忠孝新生站周邊最出名的就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註1)及『光華商場』啦!!光華商場是台北(應該也是全台灣)最有名的電腦賣場,由忠孝東路的小巷子進去就開始有零星的店家,一路過八德路是最集中的區域,最後在市民大道邊有光華數位新天地。


  • 註1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雖都屬科技大學,但因名稱相近經常被混淆,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前身為台北工專,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則是台灣工業技術學院,位於基隆路上。



交通資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67號
  • 大眾運輸:台北捷運橘線 藍線上的車站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台北科技大學)
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最鄰近光華商場的出口)
忠孝新生站通往中和線、新莊線、蘆洲線及5~7號出口的通道
 於2012年9月30日東門站通車後,忠孝新生站正式與中和線 新莊線 蘆洲線連通,成為橘線藍線的主要轉乘車站。
2012年9月30日後忠孝新生站的新捷運路線圖

板南線上車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東張西望-桃園南華飯店改桃花園飯店

悠遊台灣-高鐵新竹站